欢迎来到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!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 >   部门简介

部门简介

/Introduction
部门简介

教务处简介

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是负责全院教学业务管理的职能部门,多年来,教务处一直根据“遵循教育规律、深化教学改革、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动手能力、严格教学管理、提高教学质量”的工作指导思想,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,以教学基本建设为基础,以教学管理为手段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深层次改革与发展。

教务处主要职责范围:

一、以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文件为指导,制定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计划、教学管理与教学建设的规章制度,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并提出专业设置及调整意见。

二、组织各系(部)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、教学计划、课程教学大纲及各有关教学文件。

三、组织实施各项教学基本建设:如专业建设、课程建设、教材建设、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。

四、组织实施各类教学评价:如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、实践教学质量评价、期中期末教学检查等。

五、组织实施学校教学改革:人才培养目标及模式的研究、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、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等。

六、组织各类评比:优质课程评比、优秀课件、优秀教案评比、教师讲课比赛等。

七、负责实施日常教学管理:全院课表编排和教室调度、全院学生的学籍管理、成绩管理、考试管理等。

八、负责全院教材的预订工作,协助各教学单位制定教材建设规划,负责自编教材的审批和印刷工作。

九、 负责各类教学文件的收集和教学档案的管理工作。

十、协助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做好系(部、所)年度教学工作评估。

十一、协助学生处制定招生计划和参与招生工作。

十二、协助人事处做好教师年度考核、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教师定编工作。

十三、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

十四、联系电话:0951-2138296 电子邮箱:nxjyjwc@163.com

   版权所有: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: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:0951-2138296 E-mail:nxjyjwc@163.com